氣血不足如何調理食補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精氣神不是很好,想問一下氣血不足如何調理食補呢?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你現在這種情況,要儘量多吃一些紅色的食物。紅色食品主要包括胡蘿蔔、紅辣椒、西紅柿、西瓜、山楂、紅棗、草莓、紅薯、紅蘋果等。紅色食物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和大量無機鹽、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可大大增強人的心臟和氣血功能。

2019-05-0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氣血不足還要補充鐵劑,建議你到藥房購買補劑。並配合補充豬肝、枸杞、櫻桃、龍眼等食物,以及多吃蔬菜和水果等。貧血者應進補養血藥膳。可用黨參15克,紅棗15枚,煎湯代茶飲;也可用麥芽糖60克,紅棗20枚,加水適量煮熟食用;還可食用何首烏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紅棗15枚,紅糖適量煮成的仙人粥,有補血養血的功效。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