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帶絲可以減肥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家裡買了 一些海帶 ,請問多吃海帶 有益於減肥麼?

专家回答(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海帶可以起到一定的減肥效果,不用天天吃海帶,一週來那麼兩三次最多了,減肥期間減肥人士都會剋制自己不能亂吃東西,尤其是零食,因為大多數零食都是能夠使人發胖和汙染身體的健康的。但是有些零食是可以在減肥期間吃的。現在看看減肥期間讓你越吃越瘦的幾種食物:低脂乳酪比普通乳酪比起來,脂肪是相當少的, 而蛋白質和鈣質卻比普通乳酪豐含量高。最新出的低脂乳酪脂肪含量最低的甚至僅為3%。乳酪含豐富鈣質,研究表明:每天攝入600毫克劑量的鈣質,可以幫助身體加快脂肪的消耗。而將其作為零食的好處還有幫助抑制齲齒的發生的。

2019-05-10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海帶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飽腹感,而且海帶脂肪含量非常低,熱量小,是肥胖者減肥的食物。紅豆可以美容跟減肥,喝紅豆粥可利於大腸的蠕動,很不錯的。推薦幾種減肥時可以吃的零食:海苔片、無糖魔芋布丁、豆腐乾、橄欖果、紅苕幹、蘋果 、葡萄乾、爆米花 、玉米等。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