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引起腦水腫能治好嗎

患者:女,67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摔倒導致頭顱出血,手術後身體已恢復好,但又出現腦出血伴水腫,腦出血引起腦水腫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出血嚴重的話,恢復起來會很慢,腦水腫主要是因為出血壓迫影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造成的,腦水腫期一般都在3到7天,會慢慢吸收的,腦水腫和腦部的積水的情況的,也是需要一個慢慢的吸收的過程,不可以降低顱內壓太快了,也會有生命的危險或者腦疝等的形成的,不要過於著急,只能耐心等待了。

2019-05-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引起腦水腫能治好,區域性受到外傷,導致軟組織損傷,刺激區域性的組織,出現水腫不舒服的情況,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勞累,可以多進行區域性熱敷和按摩調理,也可以使用甘露醇進行調理,療方法是要限制水的入量,控制血壓,糾正酸中毒,調節電解質紊亂,以及使用降顱壓的藥物,腦水腫是有可能治好的,所以要有信心。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