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早期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最近,吃什麼都沒有胃口,而且特別沒有力氣,什麼也不想幹。去醫院檢查說是早期肝炎,那麼,它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簡單來說,肝炎就是肝臟發炎。主要是有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見的病症是乙肝和丙肝。肝炎產生症狀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肝臟的炎症造成肝損害所引起的一些所謂肝臟疾病的一些非特異的症狀,從輕的話到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肚子脹,包括渾身沒有力氣,到嚴重的話,有出現腹水、腳腫、臉黃,甚至小便少等等情況,不一而定,這要看它所處的疾病的嚴重的程度。

2019-05-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常因病毒感染、藥物、酒精、代謝異常以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導致的。主要症狀有:厭食、乏力、噁心、嘔吐、上腹部不適、腹脹、黃疸、發熱、關節痛等。到了一定的時候,肝炎的早期症狀及表現為食慾減退,消化功能差,進食後腹脹,沒有飢餓感;厭吃油膩食物,如果進食便會引起噁心、嘔吐,活動後易感疲倦。面色黯黑、黃褐無華、粗糙、唇色暗紫等。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