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高血脂食譜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糖和高血脂,想透過飲食來調理,高血糖高血脂有什麼比較好的食譜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高血糖高血脂患者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食譜,在飲食上只需要注意以下原則即可。1、控制總熱量:控制飲食特別是肉類、脂肪類等含熱量較高的食品的綜合控制,使每天攝取的熱量保持在適宜的水平,以滿意控制血糖和體重。2、合理安排各種營養成分,避免那種糧食越吃越少,而肉類和脂肪越來越多的傾向。3、少量多餐,應做到“一天不少於3餐,一餐不多於2兩”的進食方法,每天進主食超過6兩者,寧可多吃幾餐,也不要每頓吃得太多。4、高纖維飲食,這類飲食利於保持餐後血糖不至於太高,而且還有降低體重和通便作用。5、飲食清淡,這對控制體重、血糖、血壓、血脂和血黏十分有益。6、少喝酒,不吸菸,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2019-05-2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對於高血糖高血脂患者,建議平時多吃一些充足的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瘦肉類,禽類也可以適當吃一些,不過吃的時候要去皮,除此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魚蝦類及大豆,豆製品等。還要吃一些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等。請將以上食物搭配食用即可。食譜沒有必要那麼教條,只要均衡搭配就好。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