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尺寸多大正常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覺得自己的睪丸尺寸不如別人的大,那麼睪丸尺寸多大正常呢?

专家回答(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那麼對於正常男性來說,針對發育相對正常的男性,那麼首先男性在成年之後睪丸的長度應該在3.5到6釐米左右,其次它的寬度應該在兩釐米到2.8釐米,另外對於睪丸重量,每側睪丸重16到67克,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男性左側會比右側略微低0.5釐米,而且大小也可能會不太一樣。

2019-05-23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首先要知道測量睪丸尺寸的正確方法,臨床醫學上一般分為卡尺測量法、睪丸體積測量器、排水量法,那麼眾多臨床資料表明,有正常生育史的健康男性,左側睪丸平均長、寬、厚,分別為3.0、2.5、2.1(cm),右側睪丸平均長、寬、厚分別為4.0、2.4、2.2(cm),生育男性與不育男性左右睪丸體積相差不明顯。

2019-05-23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睪丸的尺寸正常的成年人長度應該在3.5釐米到6釐米,寬度大概在2.3釐米到4.1釐米,厚度應該在2.1釐米到2.7釐米,每次睪丸大概重16克到60克。男性睪丸能夠產生雄激素和精子,能夠促進男性的發育、繁衍後代,睪丸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生殖器官,當出現大小不一的症狀時,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

2019-05-23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睪丸尺寸在四點五釐米左右是正常的。睪丸的大小與個人體質有很大關係,睪丸炎可能會導致腫大和刺痛的症狀出現,平時要穿寬鬆舒適的衣服,這樣能避免長時間久坐,導致睪丸發炎或陰囊出現溼疹之類的症狀,平時要經常用溫水清洗生殖器。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