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動脈瘤血管內栓塞術的適應症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爸查出患有顱內動脈瘤血管內栓塞,醫生建議手術治療。這種顱內動脈瘤血管內栓塞術的適應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治療顱內動脈瘤的方法有很多種類,具體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去決定。顱內動脈瘤手術適應症取決於動脈瘤大小,動脈瘤直徑越大,破裂風險越高。顱內動脈瘤血管內栓塞術的適應症有:1、後迴圈動脈瘤:破裂機率較高;2、不規則動脈瘤:母瘤、子瘤均屬於破裂風險較高的動脈瘤,致死、致殘機率較高;3、壓迫周圍顱神經或血管,隨著動脈瘤體積變大、形態改變,出血機率增。若產生相應顱內動脈瘤症狀,則應積極隨訪,避免發生出血現象。

2019-06-03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其實顱內動脈瘤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病變,嚴重的會導致死亡。顱內動脈瘤血管內栓塞術的適應症包括:1、已破裂的動脈瘤:破裂出血是顱內動脈瘤最嚴重的症狀,第一次破裂死亡率可達26%-30%,如短時間內發生二次破裂出血,死亡率高達70%,建議積極進行栓塞,否則可能導致二次破裂,危及患者生命;2、未破裂的動脈瘤:可導致壓迫症狀,如壓迫神經出現上瞼下垂,應根據動脈瘤的大小、形態、位置決定是否進行外科幹預,比如直徑>5mm的動脈瘤,建議積極進行栓塞治療,預防出血的發生。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