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化驗血可以確診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經常感覺有點頭暈,症狀有點像是腦梗一樣,現在在醫院做血常規檢查,化驗血可以確診為腦梗塞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塞是不能透過化驗血來確診的。腦梗塞,需要完善的檢查有:血常規檢查、尿常規檢查、便常規檢查、肝功能檢查、腎功能檢查、凝血功能檢查、心電圖、CT、MRI、經顱多普勒超聲、頸動脈彩色B超、磁共振、血管造影、數字減影全腦血管造影。由頭部外傷引起的腦梗塞謂之外傷性腦梗塞。這種病多見於青少年,均有頭部外傷史,神經系統定位體徵多出現在傷後24小時以內。

2019-05-2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在檢查腦梗塞的時候,化驗血是必須要做的,但是僅僅透過驗血,但是無法確診為腦梗塞的,透過血液檢查可以反映出腦梗塞相關指標,如血脂、同型半胱氨酸、血糖以及血常規檢查,包括血小板、紅細胞、血紅蛋白等。另外,其他化驗檢查與免疫相關檢查、甲狀腺功能檢查,均與腦血管病密切相關。結合臨床表現、影像學檢查,最終可以確診。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