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tp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做的梅毒測試,發現有梅毒tp這一項,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呂雪蓮
呂雪蓮
主任醫師

做梅毒tp測試,主要是為了判斷梅毒抗體呈陽性還是陰性。這是梅毒抗體測試,初步考慮測試結果為感染梅毒,但這可能是以前的感染,也可能是新的感染,需要進一步檢查清楚。如果初試檢查是陽性或者是陰性的話,檢查結果應可能不太準確,需要半年左右做一次複查。

2019-05-2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透過梅毒tp測試,能瞭解是否感染梅毒,或者是曾經感染過梅毒。TP是梅毒抗體的測試,TP陽性梅毒篩查不只是意味著你透過不一定是梅毒需要診斷為梅毒的效能需要進一步測試,大多數人終生積極TPPA懷孕檢查TPPA可能是積極的,但只有信任或USRRPR的結果都是負面的。可以不管它,也不需要治療,隨訪一般在半年左右,TPPA或TPHA陽性結果將變為陰性。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