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的初期症狀是什麼疥瘡好了還會犯嗎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查出了疥瘡,疥瘡的初期症狀是什麼?疥瘡好了還會犯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疥瘡是由疥蟎在人體面板表皮層內引起的接觸性傳染性面板病。可在家庭及接觸者之間傳播流行。臨床表現以面板柔嫩之處有丘疹、水皰及隧道,陰囊瘙癢性結節,夜間瘙癢加劇,發病多從手指間開始,好發於手腕屈側、腋前緣、乳暈、臍周、陰部及大腿內側。皮損損害初發為米粒大紅色丘疹、水皰、膿皰和疥蟲隧道。皮損夜間奇癢,白天輕微瘙癢。損害處查到疥蟲可以確診。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疥瘡是由疥蟎在人體面板表皮層內引起的接觸性傳染性面板病。可在家庭及接觸者之間傳播流行。臨床表現以面板柔嫩之處有丘疹、水皰及隧道,陰囊瘙癢性結節,夜間瘙癢加劇為特點。注意個人衛生,“三勤”:勤洗澡、勤換衣、勤曬衣被。不與病人同居、握手,不能和病人的衣服放在一起。發現病人及時治療,換下的衣服要煮沸滅蟲,不能煮燙者用塑膠包包紮1周後,待疥蟎餓死後清洗。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