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大的孩子教育引導方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八個月了,想提前引導教育,請問八個月大的孩子教育引導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寶寶而言,應該儘早的進行語言方面的訓練,首先應該從練習模仿發音開始。剛開始的時候媽媽可以使用有意義的單詞,比如“爸爸”,“媽媽”之類的稱呼,除此之外還可以訓練寶寶說一些簡單的動詞,比如像走、坐、站等。這些簡單的詞語都能夠有效的訓練寶寶的語言以及發音,同時還能提高寶寶對語言的學習能力。讓寶寶模仿發音練習一段時間後,媽媽還要注意誘導他主動地發出單字的子音。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現在普遍認為最適合八個月寶寶的運動是爬行,媽媽可以讓寶寶從匍行轉到爬行,以此來鍛鍊寶寶身體的平衡能力。等到寶寶手腳等部位的肌肉足夠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之後,這個時候就可以讓寶寶試著用手足爬行了。練習爬行不但輪流鍛鍊了四肢的耐力,同時還可以有效的增強小腦的平衡與反應聯絡,這些方面的鍛鍊對寶寶日後學習言語和閱讀會有良好的影響。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