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肚子左側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感覺小腹疼,疼得不嚴重,隱隱作痛的那種,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出現這種情況考慮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如果子宮內膜異位的情況比較輕微,那麼吃藥即可治癒。而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或者患者準備要孩子,那麼可能需要進行宮內鏡手術(即剖腹手術),用帶有鐳射的宮內鏡清除掉瘢痕組織和子宮內膜增生。治療越及時,就會恢復得越快。

2019-06-0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女性肚子左側隱隱作痛考慮是子宮內膜異位引起的,子宮內的細胞逐漸長到子宮外那些不屬於它們的地方,比如輸卵管、卵巢、膀胱外面。而在經期的尾聲,這些細胞也會少量出血,同時導致它們延展到的區域發炎和遭受損害。我們的肌體會自動產生瘢痕組織來包圍這些細胞,並阻斷這一破壞作用。而瘢痕組織的產生會導致小腹疼痛,並降低我們的生育能力。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