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溫度多少算正常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時候體感溫度摸著比較熱,不知道是不是發熱,新生兒溫度多少算正常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體溫溫度受到外界的溫度影響比較大,在正常區間範圍內都是可以的。嬰兒的體溫一般情況的下在37度5以內,都不算髮燒,其實家長就是特別關心,孩子到底有沒有發燒,所以說要知道一個常溫的環境換度,在常溫環境當中,就是36度到37度5之間,寶寶都是正常的。如果說大於37度5以上的,這個時候可能寶寶會出現發燒了,這個時候要去關注一下用體溫表測一測以後,然後看看寶寶的體溫到底是多少,然後說有沒有說近期感冒。

2019-06-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體溫溫度在36℃到37℃都是屬於正常範圍。由於新生兒的體溫調節中樞發育不完善,如果產熱和散熱之間失去了平衡,或者是周圍環境溫度變化,都會導致新生兒出現一個溫度的變化。如果我們用腋溫來說的話,三十六度到三十七度都是一個正常的體溫,如果超過這個溫度就叫做發熱。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