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皮角質層薄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臉上的面板角質層變薄了,想要應對的方法,臉皮角質層薄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只要不使用化妝品,請保持臉部清潔,大多數情況下都會自行的修復。很多面板變薄的原因都是由於濫用一些化妝品,因為很多化妝品具有美白、增白的作用,往往都是透過剝脫表皮的角質層。所以要讓變薄的角質層恢復,最好的方式是停止各種化妝品的使用,同時也可以適當的使用低濃度的水楊酸乳膏,通常可以使用1%-2%之間的水楊酸乳膏,具有一定的表皮修復作用。

2019-06-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洗面保養時應注意修復角質層。建議在洗臉時選擇溫和的潔面乳,不要用香皂等有刺激性的物品,容易導致面板受損。另外,平時要注意防曬,做好面板的保護工作,每天補水,不要用手經常去觸碰臉,因為手指最容易沾染細菌。同時,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含維生素e的食品。同時,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喝酒不抽菸,有利於保護面板。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