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青春痘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我臉上總是會冒出來小痘痘,而且每次洗臉的時候都感覺痘痘的地方特別疼,怎麼治療青春痘?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面板病.與辛辣食物刺激,油性面板,內分泌失調都是有關係的。治療最好是採用口服抗菌藥物羅紅黴素,甲硝唑,和維A酸類藥物,外用維胺酯維E軟膏,痘印可以塗抹維生素E。平時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避免擠壓痘痘,以免留下瘢痕。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出現了青春痘可能會是身體內分泌方面的改變所導致的,並且出現青春痘,也有可能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直接的關係,經常喜歡吃辛辣刺激或者是上火之類的食物,都有可能會導致青春痘,所以出現青春痘在治療的時候可以使用康王。平時用硫磺皂洗臉也屬不錯的選擇。如有必要可服用維胺酯膠囊來治療。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