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弱吃什麼中藥最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最近一段時間脾胃虛弱,身體瘦弱食慾不好。脾胃虛弱吃什麼中藥最好?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脾胃虛弱吃中藥效果是不錯的。脾胃虛弱可以服用四子填精膠囊。四子填精膠囊是用於治療腎陽虛的純中藥製劑,具有補腎溫陽、強筋健骨的作用,可緩解腎陽虛引起的腰膝痠軟、頭暈耳鳴、神疲乏力、失眠健忘等症狀。四子填精膠囊服用後多久見效,要根據個人體質、吸收狀況而定,如果身體吸收快的,見效就比較快,身體吸收慢的,見效就慢。一般來說,多數患者使用2盒四子填精膠囊後,效果會比較明顯,中藥講究的是循序漸進,服用時間越久,自然效果就會越顯著。

2019-06-08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脾胃虛弱最好的方法是吃點中藥。脾胃虛弱一定要注意調養,調養好了身體才好。一般脾胃虛弱的人容易食慾不振,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控制,體質越來越差。一般建議口服補氣健脾的中藥,比如人參健脾丸,也可湯藥調理,建議平時喝中藥茶丁香葉砂仁茶調理胃部,可養胃健脾,健脾胃消食,增加胃動力,緩解胃部不適。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