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的胳膊上有一黑痣,醫生說是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是惡性的,由混合痣、交界痣發展而來。雖然不一定由斑痣惡變,但是慢性刺激和不恰當的治療對斑痣轉變成黑色素瘤有很大的關係。足跟為好發部位,頭頸及四肢次之,大部分病例轉移至區域淋巴結,也可血道轉移。臨床診斷依據色素變化和臨床症狀以及整塊標本活檢。最好治療方法是手術切除 [1] 。

2019-06-23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是惡性腫瘤,症狀是黑痣出現的很突兀,或者長大的速度很快,色澤不斷加深,四周出現彗星狀小瘤或色素環,區域性發生疼痛、感染、潰瘍或出血,出現腫大的淋巴結。腫瘤好發於下肢,其次是頭、頸、上肢、眼、指甲下和陰唇等處。早期即能由淋巴道和血行轉移至肝、腦、骨、黏膜等處。發病與黑痣有密切關係。經常受摩擦的手掌、足底和眼部的黑痣以及位於表皮和真皮交界處的黑痣容易惡變,被認為是黑色素瘤的前驅期。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