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有那麼可怕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奔5了,得了尿毒症,真有大家說的那麼可怕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這病誰聽了都特別緊張害怕,覺得不能治療了,但其實不然,只要科學地治療,尿毒症並不可怕。 它是在各種慢性腎實質疾病的基礎上,緩慢地出現腎功能減退而至衰竭。當肌酐水平達到707毫摩爾每升時,出現了納差、噁心、嘔吐、乏力、尿少、水腫等症狀時就稱為尿毒症。但我們說它不可怕並不是說這病不嚴重,只是它是有手段可以治療的。

2019-06-1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毒症確實很嚴重,但並不是想象的可怕,現在醫術這麼發達,只要保持好心態,積極治療相信科學,依然有想象不到的效果。那麼得了尿毒症應該如何治療,它主要是透過腎臟替代治療方法來治療,即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移植三種治療方式。是各種重要臟器功能衰竭行替代治療和移植中最成功最有效的,只要科學規範的治療仍能夠存活許多年。國內很多透析中心的尿毒症患者的生存期已經能延長十幾年二十年,甚至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和發展已經有存活三十多年的報道。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