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陽虛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小便不利而且還有點面浮肢腫,去醫院檢查說是腎陽虛,腎陽虛是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腎陽虛的症狀一般有:腰膝冷痛和四肢厥冷以及小便不利或有小便頻數等。一般多由於過食生冷食物,久病體虛或者是房勞過度等引起,可以適當的口服金匱腎氣丸,三腎丸,五子衍宗丸,複方玄駒膠囊等,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可以適當的口服調理一些中藥的湯劑進行治療,效果會比較快一些,然後再口服一些中成藥進行善後調理。

2019-06-2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脾腎陽虛,是由於脾腎兩臟器的陽氣虧虛造成的。多數是因為脾腎久病、耗氣傷陽,或者久瀉、久痢或水邪久踞,以致腎陽虛不能溫養脾陽,或脾陽虛不能充養腎陽,使脾腎陽氣俱傷而成。主要的症狀表現為面色恍白、畏寒肢冷、腰膝或下腹冷痛、久瀉久痢,或五更洩瀉、下利清谷或小便不利、面浮肢腫、甚則腹脹如鼓,舌淡胖、苔白滑、脈沉細。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