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懷孕影響胎兒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有蕁麻疹的疾病,擔心對懷孕有影響,蕁麻疹懷孕影響胎兒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很常見的面板病,發生在兩性身上,不分老少。蕁麻疹不傳染,對健康也沒有影響,但是如果孕婦得蕁麻疹之後,瘙癢厲害,影響到睡眠,在這樣的情況下可能會對孩子有所影響。另外一方面,治療蕁麻疹的很多藥物,孕婦都是可以服用的,比如說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個人建議孕婦得蕁麻疹,瘙癢厲害的情況要吃藥,吃藥之後,症狀控制了,休息好了,這樣對胎兒的影響會更小。

2019-07-0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輕度蕁麻疹通常對胎兒沒有重大影響,在懷孕的頭三個月,嚴重的蕁麻疹發作仍然存在風險,有可能會導致胎兒出現先天性心臟病或是出現胎兒畸形,如果是重症蕁麻疹,治療過程中不得已使用抗過敏的藥物,對胎兒的風險更大,所以在蕁麻疹期間最好不要懷孕和懷孕期間儘可能的注意避免接觸過敏源。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