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偏頭痛表現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偏頭痛已經好幾年了,典型偏頭痛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可分為兩種型別:典型偏頭痛和非典型偏頭痛。典型的偏頭痛也稱為先兆性偏頭痛。典型偏頭痛的特點是在患者出現頭痛的發作之前1-2天,會出現一些先兆性症狀,最典型的先兆性症狀就是眼前會出現光點或者光暈,可以是閃光的亮點,也可以是城垛樣的線條。在這些先兆症狀出現一段時間以後,即出現典型的偏頭痛症狀,比如劇烈的頭痛,伴有噁心或者嘔吐等交感神經症狀。所以這種伴有先兆的偏頭痛,臨床上稱為典型偏頭痛或者先兆性偏頭痛。

2019-06-26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典型的偏頭痛通常有固定的疼痛區域,如單側或雙側枕神經、耳顳神經、眶上神經等,痛點固定,且呈放射狀向四周擴散;偏頭痛有明顯的間歇期,它的發作期和間歇期界限分明,發作的時候令患者痛不欲生,不發作又如常人般輕鬆;還有的偏頭痛患者會有一些伴隨的症狀,比如噁心嘔吐、怕光怕吵等都會伴隨著頭痛發生。若症狀嚴重且頭痛發作時間頻繁甚至從不間斷時,需要考慮手術治療,透過顯微血管減壓術的方式有效治療偏頭痛。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