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要不要睡定型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離預產期只剩一個月了,今天朋友送了我一個新生兒定型枕,新生兒要不要睡定型枕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很多新生媽媽都會給寶寶備一個定型枕,防止寶寶睡覺頭型不好看,枕頭並不是新生兒的必須品。人的後腦勺稱為小腦,小腦在嬰幼兒期發育好壞對新生兒的將來非常重要。新生兒剛出生,沒必要非得使用枕頭,如果你用定型枕頭或是在新生兒腦袋下面放較硬的物體來使新生兒的後腦變平,期望能枕出所謂的最好看的平腦勺,那是非常不科學的,這樣反而會影響正常的生長髮育,甚至還會引起呼吸困難。

2019-07-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是不需要睡枕頭的,一塊棉布放在孩子的頭部就可以。避免應用不良的枕頭等情況影響孩子的腦部發育。定型枕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寶寶腦袋轉動,並不給寶寶的頸椎壓迫。如果寶寶睡偏頭了而又難於糾正,可以試試用定型枕。嬰兒枕的要求就是有一個適合寶寶頭型的凹坑。枕頭軟硬要適宜,不要太高,可隨月齡的增加來變換枕頭的高度,太高了的枕頭容易使寶寶脊椎發育不良。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