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類風溼性關節炎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已經有兩年多了,一直都在吃藥控制病情如何治療類風溼性關節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目前還不能完全治癒的,一旦發病就需要長時間服藥來控制病情。病情比較嚴重時也可以採取手術的方式來進行治療,效果也是不錯的。平時要注意區域性的保暖,注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類風溼關節炎在晚期、重症或長期臥床患者,因合併感染,消化道出血,心、肺或腎病變等可危機患者生命。

2019-07-10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終生都需要用藥物治療來控制和穩定病情,目前一般是使用來氟米特,甲氨蝶呤等免疫抑制劑或者生物製劑治療。急性期可以小劑量糖皮質激素激素控制。目前還是沒有辦法可以徹底的治癒。要正確認識疾病,樹立信心和耐心,能夠與醫生配合,取得良好的生活質量。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