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溼熱都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中醫說我是肝膽溼熱,需要在飲食上進行調理,肝膽溼熱都有什麼症狀嗎?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醫常說的肝膽溼熱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威脅是比較大的,很多患者會出現口苦口黏膩,舌苔特別黃厚膩的情況,尤其是人體的消化功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大便也會出現黏膩的情況,很多女性還會出現白帶腥臭的情況,所以要及時採取中藥進行調理,保持規律的飲食和作息,鍛鍊身體。

2019-08-15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患者檢查出肝膽溼熱,醫生建議在飲食上進行調理肝膽溼熱的情況,而引起肝膽溼熱的原因主要是體內肝膽功能失常引起的。肝膽溼熱症狀有:肋下壓痛、脹痛,眼黃、小便黃、身體黃,有時患者還會感覺口苦、腹脹、噁心、便秘、發熱等的症狀,平時要注意生活習慣,不要熬夜,注意勞逸結合。

2019-08-15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患者有肝膽溼熱的情況,可能是與患者平時的飲食習慣和睡眠等有一定關係。肝膽溼熱一般會有肋疼,脹痛,眼睛,尿液和身體發黃,甚至還有發熱、口苦、便秘、噁心、嘔吐、腹脹、舌尖紅、舌苔黃的症狀。平時患者要注意飲食,多吃清熱利溼的食物,少吃辛辣的食物。

2019-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