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結腸炎用藥注意事項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結腸炎,大夫給我開了一些藥吃,這種病的用藥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慢性結腸炎的治療是防止併發症的減少和復發的頻率,在急性期應注意臥床休息,糾正水電解質的失衡,並給予消化、流質飲食,可口服水楊酸製劑、糖皮質激素,也可採用中藥的方法治療。慢性結腸炎病人進行正確的衛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是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加強飲食衛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生的水,必須注意增加休息,加強營養。

2019-09-06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慢性結腸炎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1.治療慢性結腸炎可使用馬來酸曲美博丁或參苓白朮散,這些藥物可以在短時間內緩解症狀,而不需要長時間使用。2.最重要的治療是病人的精神狀態,試著緩解壓力和緊張,放鬆心情。3.在器質性腸炎的急性期,應大量服用美沙芩。症狀控制後,應長期用藥,減少後進行維持治療。

2019-09-06

王晶
王晶
主治醫師

慢性結腸炎用藥注意事項要避免私自盲目用藥和藥物劑量私自新增,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不良反應,治療期間要複查身體,根據恢復狀況,聽從醫生指導,調整藥物劑量。慢性結腸炎可能是腸道受到感染或是飲食不當導致的,不及時治療可能會使患者結腸出現炎症加重。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