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厭食症的原因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挑食嚴重,平時不好好吃飯,諮詢過醫生說是小兒厭食症,小兒厭食症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厭食症病因多樣,可由疾病本身引起,如呼吸道感染、某些胃腸道疾病,可導致兒童胃腸功能障礙、厭食症。如果微量營養素缺乏,或者有消化障礙,也會出現類似的症狀,如果食物餵養不當,也會出現厭食症。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最重要的是找出病因,然後針對性的治療。孩子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有規律的飲食,保證充足的睡眠和有規律的排便。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厭食症可以在消化系統疾病的過程中或之後出現,也可以在沒有疾病的情況下出現。有些孩子有不良的飲食習慣,平時多吃零食,尤其是甜食,有些家長給孩子喝太多的水,導致胃液稀釋,不能充分消化食物,導致消化不良和產生厭食症。兒童厭食症與微量元素缺乏有關,尤其是鋅缺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使用適當的藥物,將對糾正厭食症大有幫助。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