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神經損傷如何治療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三歲了,有點不正常,好像是神經損傷,兒童腦神經損傷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神經損傷的治療是康復訓練,對兒童發育中一些落後症狀的幹預,如翻身訓練,如發現其他腦神經損傷原因,也需要藥物治療。根據現代運動醫學和發展科學的原理,西醫主要指運動訓練、家庭作業訓練和言語訓練。中醫針灸治療和推拿對兒童也有一定的療效。但腦神經損傷的治療主要是指早期,而不是幹預時腦神經系統損傷有明顯症狀。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神經是一個複雜的系統,腦神經細胞會不斷分裂成新細胞。為了利用已形成的神經元網路來完成身體的高階功能。大腦神經元在出生後不會分裂、繁殖和再生,這是大腦的一個原因。大腦需要思考、記憶、表達喜悅、憤怒和悲傷,並完成複雜而高階的功能。為了完成這些功能,隨著生長,神經元將構建複雜的網路來記憶積累的經驗。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