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臨床表現

患者:男,80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平時身體很好,最近有點咳嗽,我擔心是支氣管炎,支氣管炎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的常見臨床症狀是咳嗽和咳痰,不同體質的患者病因不同,因此咳嗽、痰反應的臨床表現也不同,如咳嗽、夜間咳嗽、白天咳嗽等;咳嗽痰、痰、痰出現黃色或白色泡沫等臨床症狀。部分患者有發熱、身體不適、呼吸系統防禦能力差。支氣管痙攣、哮喘、胸悶或嘔吐發生在體力下降的患者身上,其生活受到影響。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是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的臨床表現,建議及時到醫院呼吸科進行會診、血常規檢查和胸部x線檢查。如有支氣管炎症,建議及時使用頭孢菌素類抗生素進行抗炎、化痰、止咳、平喘和對症治療,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提示頭孢拉定可給予患者積極的抗炎治療,並可配合中藥進行身體調理。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