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肝病毒攜帶者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陪媽媽去醫院體檢,醫生說旁邊的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什麼是乙肝病毒攜帶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主要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以後,身體的免疫系統沒有發生免疫識別和免疫清除,也就沒有肝損傷,表現為肝功能系統正常,就是說轉氨酶在正常值範圍以內,肝臟的彩超沒有慢性化的表現。這時候病毒可能複製比較活躍,也有可能複製比較弱,所以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有可能是乙肝大三陽,也有可能是乙肝小三陽,大多數的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沒有什麼特殊臨床表現的。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其實就是說一個病人體內感染了乙型肝炎,病人體內有乙型肝炎病毒,透過臨床的化驗發現體內確實有乙肝病毒的存在,但是沒有肝炎的臨床症狀,如黃疸,如肝功能的異常等這樣的症狀沒有。這樣的乙肝病毒攜帶者,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多數病人都是在體檢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是乙型肝炎的感染者,但是沒有肝炎的相關症狀,並不代表以後沒有肝炎病毒相關症狀。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