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沒有痰吃什麼藥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斷斷續續的咳嗽快一個月了,沒有痰,就是覺得嗓子不舒服,不知道咳嗽沒有痰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咳嗽一個月,沒有痰,可能是呼吸道感染的咽炎,建議口服複方甘草片或者川貝枇杷膏等藥物治療,如果嗓子癢,可以口服富馬酸酮替芬,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乾,同時多喝水,禁食辛辣生冷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生活規律心情舒暢,避免誘發因素。

2018-12-1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直咳嗽沒有痰可能是咽炎引起的,建議口服清熱去火的藥物及咽喉含片進行治療,比如藍芩口服液,西瓜霜含片等。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好,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行電子喉鏡檢查。平時注意咽喉的保養,注意休息多喝水,可用金銀花或羅漢果等代茶飲,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及菸酒,避免疲勞熬夜勞累的情況。

2018-12-13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咳嗽沒有痰可以透過使用止咳化痰藥物,也可以備個霧化吸入方法來輔助治療,能夠稀釋痰液,同時也可以使咱也更快排出體外。在治療過程中應該吃清淡可以消化食物,吃新鮮水果和蔬菜,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導致病情出現加重,不利病情得到快速恢復。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