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綜合徵的症狀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生的時候感覺看不出來,但現在兩歲了,總感覺她傻傻的,我想請問一下患有唐氏綜合徵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唐氏兒出生以後的特殊面容是眼距比較寬,鼻樑塌陷,舌頭容易外伸,舌頭比較厚、大,喜歡伸舌頭,下頜偏小,手是斷掌,脖子厚,這是剛出生小孩的特殊徵象。這種孩子在發育過程中絕大多數智力方面是有問題的,智力較低,學習能力很差,嚴重的生活不能自理,穿衣服、繫鞋帶都做不了,除非是透過特殊訓練,可能會做到這些。

2019-03-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患有唐氏綜合徵的孩子骨齡常落後於年齡,出牙延遲且常錯位。頭髮細軟而較少。前囟閉合晚,頂枕中線可有第三囟門。四肢短,由於韌帶鬆弛,關節可過度彎曲,手指粗短,小指中節骨發育不良使小指向內彎曲,指骨短,手掌三叉點向遠端移位,常見通貫掌紋、草鞋足,拇趾球部約半數患兒呈弓形皮紋。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