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和溼疹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上次碰一些花粉後,身上就感覺很癢,家人說是蕁麻疹,還有人說是溼疹,這兩個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蕁麻疹都有可能是過敏引起來的。尤其是蕁麻疹主要有面板損傷,出現水腫,紅斑,丘疹等表現,等,會瘙癢,疼痛。溼疹主要有紅斑、丘疹、滲出、結痂等診治,通常溼疹會形成對稱性,而且多形性。需要明確具體的病因,再對症進行治療。溼疹痊癒後不容易復發,但是蕁麻疹會非常的容易復發。

2019-04-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和蕁麻疹兩個都是面板科常見的面板疾病。蕁麻疹起初身上都是白色的風團,感覺特別癢,一天要發作好幾次,抓它的時候就會產生很舒服,抓完以後整個面板都是紅色。治療以後面板和原來的一樣,但是不經常注意複發率是很高的。溼疹雖然也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但是溼疹的症狀主要是,形狀呈對稱性的,多形性的,而且傾向滲出。溼疹治療以後一般不會在重新復發。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