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今天單位體檢,檢查出來說我是乙肝大三陽,我只知道乙肝這種疾病,但大三陽這個名字非常的陌生。想問一下乙肝大三陽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大三陽其實指的就是我們在對於乙肝患者進行檢查的時候,一個化驗單的一個結果。我們對於確定這個患者否有乙肝病毒感染最初做的一個最基本的檢查就是叫乙肝五項,或者有的人稱作是兩對半,這裡邊包括了表面抗原、表面抗體這個算一對。E抗原、E抗體算第二對。還有一個核心抗體,所以這就叫兩對半。

2019-05-03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就是我們常說的慢性乙型肝炎,乙肝分為兩種狀態,一種是大三陽,一種是小三陽,乙肝大三陽階段患者體內的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這三項都呈陽性,這種情況下肝臟功能往往也不正常。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