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大三陽會傳染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有乙型肝炎,是大三陽,像我這種情況會傳染給家人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是有傳染性的,容易傳染給別人。乙肝病毒感染在我國目前是常見的傳染性的肝病,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後,肯定是有傳染性的。所謂乙肝大三陽,其實就是化驗乙肝五項,其中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三項指標是陽性的。一般來講,只要患者檢查乙肝表面抗原這一項陽性,就提示肯定是有傳染性的。乙肝的傳染性主要是透過幾個途徑,一是血液傳染,二是性途徑傳播,三是母嬰垂直傳播。掌握了這三種傳播途徑,大家就可以有效的進行預防和避免。

2019-04-30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是一種傳染性的肝炎,最好要做好防護措施。一般來說乙肝大三陽的病毒都是陽性的,一般來說乙肝大三陽的傳染性都是比較強的,那麼是需要進行一些肝功能,乙肝dnf不才照的檢查,如果病毒量高的話傳染性就很強,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看的,如果符合抗乙肝病毒治療指證的話,需要進行積極的抗病毒治療。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