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遺傳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尿毒症屬於遺傳病嗎?如果父母有尿毒症會對下一代有什麼影響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是不會遺傳的。一般情況下尿毒症是由於慢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等一系列的慢性腎臟疾病損傷治療不及時發展到後期造成的,但是並不會遺傳。但是有兩種腎臟疾病導致的尿毒症有遺傳現象,例如:糖尿病腎病和多囊腎,如果在家族中有以上兩種疾病,就有可能由於遺傳因素導致尿毒症,這種情況下建議定期檢查,隨時監測,預防腎臟病情發展到尿毒症。

2019-04-30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毒症不會遺傳。腎病有很多種型別,一般腎病遺傳性很小,但是也有遺傳性腎病是由基因突變所致,並按孟德爾定律遺傳子代的一組腎臟疾病,包括遺傳性腎囊腫疾病,如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型多囊腎病,遺傳性腎小球疾病,如遺傳性腎炎,薄基底膜腎病和Fabry病;遺傳性腎小管疾病,如家族性抗維生素D佝僂病,以及遺傳代謝性腎病,如胱氨酸腎病等。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