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神經衰弱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發現自己容易乏力和疲勞,注意力難以集中的問題,去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是神經衰弱,該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要治療神經衰弱的話需要透過足夠的休息來改善或者使用其他方法,神經衰弱的原因是長期處於競爭和壓力上,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同時伴有乏力和容易疲勞,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經過詳細檢查後排除器質性疾病後,應該用心理治療或者行為治療獲得更好的療效,平時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鍛煉或者旅遊療養,支援性和理解性的心理治療,可幫助患者認識疾病的性質和消除激發焦慮。

2019-05-0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需要透過藥物或者休息來調節,神經衰弱會有失眠,記憶力不佳,不論進行腦力或者體力都會較快產生疲勞感,可以使用藥物配合及物理治療,要調整不合理的學習工作方式,改善緊張狀態,緩解精神壓力,要補充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不可以吃油膩的,脹氣的食物,有適當的睡眠環境,可以聽輕音樂,睡前不能做劇烈運動。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