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最近老是拉肚子,我想一下寶寶腹瀉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腹瀉是臨床上常見的消化道症狀,可以分為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主要表現為腹瀉和嘔吐。由於嬰兒的神經系統發育不健全,胃腸道調節功能差,各種消化酶分泌較少、活力較低,因此,肌體對食物的耐受力差,容易發生消化功能紊亂而造成腹瀉。原因是病毒細菌感染,奶粉,飲食過量等。建議立即去兒科化驗大便,血常規,感染所致,必須輸消炎藥治療,不適感染所致,吃健脾顆粒,媽咪愛,思密達治療。

2019-05-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腹瀉,呈水樣,大便次數過多應該考慮伴有腸炎的存在,主要是由於病原體感染引起,如細菌病毒等,可以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明確診斷積極治療,您可以給孩子口服媽咪愛,蒙脫石散治療緩解症狀,平時注意孩子保暖,積極補液避免脫水。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