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睪丸鞘膜積液幾歲治療最合適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我兒子去檢查,大夫說睪丸銷膜積液,小兒睪丸銷膜積液幾歲治療最合適?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睪丸鞘膜積液,建議儘快帶孩子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睪丸鞘膜積液是指睪丸固有鞘膜兩層間積有過多液體。鞘膜積液多數均無明顯的病因,稱為原發性鞘膜積液。其發生和發展都較緩慢。病人可無症狀。由於陰囊的外傷,睪丸和副睪的炎症或腫瘤以及絲蟲病所引起的鞘膜積液,稱為繼發性鞘膜積液。它常具有原發病灶的症狀。一歲內可以自愈,一歲後需要手術,請到醫院泌尿科檢查確診,手術治療如果是蛋蛋不在陰囊內的,則屬於隱睪的,這個需要早些處理的,如果是積液,那可以定期複查,大些再手術。

2019-05-1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睪丸銷膜積液,應儘快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睪丸鞘膜積液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是屬於陰囊的區域性迴圈不暢導致的,但對睪丸的發育是有影響的,需要及早的進行治療。對於寶寶的情況一般在二三歲進行手術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時候是睪丸發育的關鍵時期,而且要好好的休息,定期複查瞭解情況。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