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孕棒怎麼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大姨媽平時的時候挺孤獨的,最近半個月沒來,想測試一下,測孕棒怎麼看?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驗孕棒上有個孔,把尿液滴在孔裡。然後再在觀察區可以看到兩條線。就是懷孕呢。如果只有一條線,那就是沒懷孕。一般有性生活是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測出來了。任何時間的尿樣都適合驗孕棒做測試。如果在懷孕初期,則用晨尿為最佳。確定懷孕的話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加強營養。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使用驗孕棒測點有沒有懷孕,一般在同房後半個月左右,可以用驗孕棒的檢測段浸入尿液中一分鐘左右,取出後觀察3到5分鐘。如果驗孕棒顯示兩條紅線,即為陽性,說明懷孕了。如果化驗結果為一條紅線,就說明沒有懷孕。當驗孕棒顯示兩道槓時,千萬別以為有孕就不再做進一步檢查。因為兩道槓也並不一定就是懷孕了,除了尿液中的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會導致驗孕棒出現兩條槓的情況之外,女性體內的某些腫瘤細胞或者葡萄胎也有可能會引起驗孕棒出現兩條槓。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