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風怎麼辦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昨天去醫院檢查說是小中風,小中風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患有小中風,家屬一定要格外注意,做好護理工作。腦梗死的治療首先要做到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戒菸、加強鍛鍊、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等。預防性應用抗血小板藥物可顯著降低缺血性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可每日口服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他汀類藥物可穩定斑塊、顯著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率和病死率,尼莫地平可以起到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情況。

2019-05-0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發現有小中風,建議及時就醫,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小中風是中風的預警訊號,如果錯過了及時預防治療的時機,很可能導致中風。因此一旦發現小中風,既不能粗心大意,也不能驚慌失措。正確的態度是:立即到較大的正規的醫院去做進一步檢查,著重檢查血脂、血粘稠度、心腦血管狀況、血糖、尿糖等指標。透過早期的治療小中風是可以治癒的。不要太著急了,及時去正規的醫院治療才是王道,不要給自己太多心理壓力了。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