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是唐氏篩查高危人群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大齡產婦是唐氏篩查高危人群,我現在懷二胎了,好害怕,那麼哪些人是唐氏篩查高危人群?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準媽媽,唐氏綜合症是人類最常見的染色體疾病,高齡女性在懷孕時要做好唐氏篩查。一般情況下,年齡大於35歲;曾生過異常孩子;有不明原因的胎停育;妊娠期間陰道出血;妊娠早期有服藥史,又不知道這個藥到底有沒有影響;妊娠早期,接觸過有害物質;家族有出生缺陷史,第一次懷孕就該做唐氏篩查的家庭都是唐氏篩查高危人群,這樣家庭的準父母必須去做唐氏篩查。

2019-05-10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唐氏篩查主要是檢查寶寶是否有唐氏綜合徵需要,在懷孕16周去檢查。如果你年齡大於35歲,曾生過異常孩子,有不明原因的胎停育,妊娠期間陰道出血,妊娠早期有服藥史,又不知道這個藥到底有沒有影響,妊娠早期,接觸過有害物質,家族有出生缺陷史,第一次懷孕就該做唐氏篩查的家庭都是唐氏篩查高危人群,這樣家庭的準父母必須去做唐氏篩查。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