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周邊疼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大便完後,感覺肛門周邊疼得很,肛門周邊疼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大便後發現肛門周邊疼,如果沒有其他症狀,及時治療是沒大事的。肛門疼痛主要是指肛門內以及肛門直腸周圍疼痛為主的一種症狀,為多種肛門直腸疾病所共有。如肛裂、肛竇炎、血栓性外痔、肛旁膿腫、內痔嵌頓、外痔水腫、肛管直腸癌以及肛門異物損傷、肛門直腸手術後等。而其疼痛的性質、程度以及伴隨症狀各有所異。建議去正規的醫院肛腸科就診。

2019-05-27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造成肛門周邊疼的原因很多,不必過於擔心,及時治療沒大事的。肛門周圍疼痛主要是指肛門內以及肛門直腸周圍疼痛為主的一種症狀,為多種肛門直腸疾病所共有。如肛裂、肛竇炎、血栓性外痔、肛旁膿腫、內痔嵌頓、外痔水腫、肛管直腸癌以及肛門異物損傷、肛門直腸手術後等。而其疼痛的性質、程度以及伴隨症狀各有所異。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