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陰性是什麼意思是不是乙肝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單位安排去體檢,檢查發現我的乙肝表面抗體陰性,我想知道乙肝表面抗體陰性是什麼意思,是不是感染了乙肝病毒?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為陰性是說明體內是沒有乙肝抗體存在的,容易被乙肝患者傳染,需要到醫院接種乙肝疫苗,同時需要加強飲食的攝入,提高營養食物的攝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加強體育運動,提高身體素質,而導致乙肝表面抗體為陰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可能是由於接種過乙肝疫苗,但是接種的時間過長導致的抗體呈陰性,也可能是身體素質差,身體虛弱容易受到病毒的襲擊,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2019-05-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在做乙肝五項檢查,檢查顯示乙肝表面抗體陰性其實只能說明體內對對抗乙肝病毒的,免疫效果非常弱,甚至沒有,但是也不一定就是乙肝,乙肝表面抗體陰性主要原因:1.沒有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2.接種後沒有產生相應的抗體。乙肝表面抗體陰性的人屬於常見的,這是人們正常的情況,另一方面說明沒有產生相應的乙肝抗體,需要及時的進行接種疫苗。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