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有痧氣好難受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溼氣很重,每次上廁所大便都會黏在馬桶上,孕婦溼氣重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理,或者適當的做些運動。一些食物是可以幫助我們打到祛溼效果的,比如紅豆、薏米、茯苓等都有祛溼的功效,準媽媽可以在日常用它們熬水喝,能夠幫助身體祛溼,還能起到美容的效果。溼氣重多發生在不愛運動的人身上,體內的溼氣最好就是透過運動來排出,運動還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準媽媽可以適當增加運動,多去戶外散散步,曬太陽對胎兒的發育也是有好處的。

2019-05-21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溼氣重對人體的影響很大,溼氣重與環境有很大關係,所以準媽媽們應該儘量避免環境中的溼氣,潮溼的天氣盡量不要外出,而且門窗要關好。準媽媽們不要穿沒有晾乾的衣服,被子也要經常曬一曬,洗完澡後要擦乾身體和頭髮。如果房間內的溼氣也重的話,可以透過空調來調節。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