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狹窄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胸疼,去醫院檢查出來有二尖瓣狹窄,這個病症都有什麼症狀啊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既然已經發現了這個病症,就要趕緊的找一下病因,二尖瓣狹窄程度的不同,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相同。輕度的二尖瓣狹窄可能會出現乾咳,胸悶氣短。二尖瓣狹窄到一定程度,就會表現出呼吸困難,尤其是勞力型呼吸困難。甚至出現咳嗽咳痰咳血等情況。二尖瓣狹窄最常見的病因是風心病。需要積極查詢病因,並且規範治療。

2019-05-2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個病症可是很嚴重的,發現了就要抓緊的治,二尖瓣狹窄的早期症狀會出現胸痛,胸悶的情況,主要是由於血液發生了淤積,二尖瓣位於左心室和左心房之間,它也叫做左側房室瓣。心房的血液透過二尖瓣流到心室,二尖瓣在舒張期開放,當心髒收縮的時候,瓣膜就會關閉,防止血流反流回心房。正常的二尖瓣的面積是4-6平方釐米,若是面積低於4-6個平釐米,就說明二尖瓣發生狹窄。早期的症狀主要是血流會淤積在左心房,從而產生胸悶、憋氣等症狀。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