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抽搐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今天突然抽搐了一陣,人抽搐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突然間的抽搐可能是高熱引起的,也可能是癲癇引起的,臨床對以抽搐為主病的病種尚不能確定時,可以抽搐待查作為初步診斷,並進行辯證論治。抽搐是不隨意運動的表現,是神經-肌肉疾病的病理現象,表現為橫紋肌的不隨意收縮。中醫認為引起抽搐的病因病機主要有熱毒內盛,風陽擾動、風毒竄絡、陰血虧損等方面。

2019-05-2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抽搐的發病原因有很多,比如高熱,癲癇,腦缺氧等都可以引起,肝臟氣血陰陽平衡失調,肝失所養引起的以眩暈欲撲、抽搐、振顫等具有動搖特點一類症狀的證候。臨床表現為眩暈、頭痛、耳鳴、口眼歪斜,甚則昏僕失語、不知人事,或手足麻木、振顫、偏癱,或為抽搐,舌多紅絳、乾燥,脈多弦數,兼滑、兼長,陰血虛極生風者,脈多細數無力或弦細。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