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頭髮麻怎麼回事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睡覺的時候有時候感覺腳趾頭髮麻,或者蹲著的時候也感覺發麻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趾頭髮麻有可能是末梢血液迴圈不良引起的,神經損傷可以引起足趾麻,應該注意區域性腳保暖。趾發麻的要考慮是神經受壓,血管受損,外傷,內分泌疾病,微量元素缺乏等原因導致的,手指與腳趾都是神經末梢和血液毛細血管的終端。一旦疏通不暢,會導致發麻現象產生,忌菸酒,可以服用營養神經或血管的藥物。多補充維生素,多做活動,加快血液迴圈。多吃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

2019-05-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神經炎引起的麻木。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手腳麻木不能對症治療,而是要對病因治療。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平時要多休息避免疲勞。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