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急性支氣管炎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急性支氣管炎,太難受了。為什麼會急性支氣管炎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引起急性支氣管炎的因素有很多。急性支氣管炎也可以有兩方面的因素,一個是感染性的因素,一個是非感染性的因素導致咱們這個氣管支氣管他粘膜或者周圍組織發生炎症,那麼感染性的因素就包括這個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等這些微生物引起這個炎症,那麼非感染性的因素呢。就是比如說過敏因素,化學這個異味這個化學氣體,這個霧霾這些寒冷等等,對於這個氣管支氣管粘膜它的刺激也可以引起急性支氣管炎。

2019-05-3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炎症會導致咳嗽等急性支氣管炎症狀。咳嗽是因上下呼吸道分泌物、異物刺激,以及異物誤吸,而出現的持續或強烈的咳嗽,屬於自我保護機制,可使異物咳出,起到清潔氣道、通暢氣道的作用。輕微咳嗽不影響患兒日常生活,不需口服止咳藥物,必要時對症服用止咳藥。若出現支氣管炎咳嗽首先給予病因治療,透過明確病毒感染、細菌感染,或其他病原微生物感染,進而對症使用止咳化痰藥物。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