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和蕁麻疹怎麼區別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手上起了很多紅色的疹子,是溼疹還是蕁麻疹?要怎麼區別?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於溼疹在臨床有很大區別,蕁麻疹與面板受風有關是由於機體免疫紊亂所導致的,會出現紅斑風團症狀,因為風散行數變,所以蕁麻疹時出時消,而溼疹於血液溼熱有關,會出現紅斑丘疹的症狀,嚴重期可以有鱗屑,兩者是很好區別的。蕁麻疹大片分佈,瘙癢嚴重.手抓後大片出現.這個不用藥也可以自行恢復.溼疹主要發病在面板不透氣的部位.4.5天不容易下去的

2019-06-0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和溼疹一般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到其他異常物質導致。一般都可以出現面板瘙癢,面板髮紅的症狀,蕁麻疹一般會出現比較大的疙瘩,會出現成片的疙瘩,溼疹一般會出現比較小的顆粒丘疹,溼疹一般會出現滲液等症狀。一般治療可以使用複方氧化鋅軟膏,百寶霜等藥物治療,另外可以服用氯雷他定片等抗過敏藥物治療,也可以到醫院面板科檢查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