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如何用藥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知怎麼回事,腹部十分疼痛,檢查說是腎結石引起的疼痛,腎結石如何用藥?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不要擅自盲目用藥,最好檢查一下結石大小在吃藥,腎結石的治療主要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結石的位置,如果小於一公分的結石吃點藥多喝點水多運動是有可能掉下來自己排出體外的。大於一公分的結石,即使掉下來也很容易卡住輸尿管引起腎積水腎絞痛。目前結石都蠻小,多喝水吃點排石藥物,是可能自己排出來的,這個藥當然是可以吃的。到正規醫院定期複查B超,如果輸尿管被結石卡住了,可以採取體外衝擊碎石來治療。

2019-06-11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0.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2.0以上的可以手術治療到醫院的泌尿外科進行檢查,查明原因,及時治療。要成功的預防腎結石,男性朋友應該儘量的少吃動物類蛋白。應該多吃一些高纖維食物,以幫助降低尿液中鈣的含量,來進行腎結石的預防。另外,還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草莓、菠菜、花生和巧克力等。除了喝水外,還可以喝一些不含有咖啡因的飲料。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